闲时记忆

生活就是一个七天接着一个七天

 

简单小结

       之前一个月的时间一直忙着做公司2014年的事业计划,难得这两天稍微空下来,想想也该做自己2014年的计划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了之前设定的2013年的计划,完成情况说不上好,目测完成率在60%左右。当然也有当初在设定计划的时候就存在的问题,比如“背完一遍托福/雅思单词”这种,即便真的完成了,恐怕也是记得少忘得多。制定计划初期并没有想考虑太周全,是执行情况不理想的原因之一。当然最主要的,还是自己本身惰性太严重。

       在制定计划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点:

       1、不可只有大计划,没有细分计划

       习惯性的会做一个全年的大计划,但是对计划没有做阶段性的细分。造成的结果就是总觉得还有时间来完成计划,日拖一日,最终造成计划流产或者完成率不高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做2014年计划的时候,在制定大计划的基础上,必不可少的是计划的细分。最理想的情况是能细分到周,实在不行至少要细分到月。然后每周的周记中需要增加对计划执行情况的反馈和总结。

      当然这个事情可以从12月开始试行。习惯之后14年就不难坚持了。

     2、计划不可贪多

     每次定计划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凑十条。今年需要改一改。

     一开始可以多列一些,将自己2014年希望做到想要得到的东西都列出来,然后慢慢删选,最后确定在5个左右。

     然后对于这5条,希望自己都能达到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懒惰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在慢慢更新完善2014年的计划。

     目测最后会定在7条。其中的很多项还需要细化。

     相信自己会成长。

 
评论

© 闲时记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